close

燕山大學研支團帶著渴望和期盼喜迎十九大

作者:李彥龍

帶著渴望和期盼,懷著激情和敬意,燕山大學研究生支教團成員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靜電除煙機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在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裡,他們將以蓬勃的姿態向黨的十九大致敬!

實現“大窩氹裡的‘中國夢’,建設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是南仁東的幸福;“將一生都奉獻給國傢、給核潛艇事業,研究中國人自己的核潛艇”是黃旭華的幸福,“拿小錢做大事,將數字化測繪技術體系關鍵技術集成及其產業化”是劉先林的幸福。作為一名支教老師,幸福就是“三尺講臺,輕飄一身白雪,迎來學生鬥鬥歡趣”,幸福就是“批改作業、備課,從平凡的日常教學工作中感受生活,享受生活”。

燕山大學研支團成員曾祥端在講課。燕山大學研支團 供圖

我愛這裡,同樣我也愛這裡的學生,孩子們上課會說話、走神,作業寫的一塌糊塗,有時候很生氣,也想揍他們一頓,但當下課鈴響時孩子們起立說:“謝謝您,老師您辛苦瞭”時,心都化瞭,感覺無論如何也要教好他們,因為很有可能這是我唯一的一批學生。都說這一年我們會給孩子們帶來很多,但更多的時候我感覺這一年孩子們教給我的更多。

“因為父母忙,十一二歲的小娃娃回傢後需要自己做飯”是我所做不到的;“作業沒做好,因為弟弟妹妹身體不舒服,一直在照顧他們瞭”······這也是在那個年紀我所做不到的。天地浩渺,人情博大,這一年過後我可能很少再來這個學校,但肯定會很懷念,懷念這裡的人和事。孩子和我,我和孩子,我們在打磨中互相成長,可能我們不是最優秀的,但我們願意為中國夢的實現貢獻自己應有的一份力量,願意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務實的作風、優秀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研支團成員曾祥端

轉眼間來到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柴達木路小學已經一個月瞭,回想起剛來時,充滿瞭激動,對自己即將開始的一年教師生活充滿瞭幻想。第一次走進教室時的緊張,隨著一次次的講課,喜歡上瞭這三尺講臺。

燕山大學研支團成員宋嶽奇在備課。燕山大學研支團 供圖

走上教師這個崗位,我開始嘗試寫教案、備課,開始的幾節課,我盡量給孩子們拓寬知識面,通過課後反饋,我發現孩子們對新知識的理解程度不大,之前學過的知識都忘記瞭。我改變瞭授課方式,在講授新知識前,先幫助孩子們復習。慢慢的,孩子們適應瞭我的講課方式,我也慢慢掌握瞭孩子們的節奏。雖然來瞭短短一個月,孩子們給我帶來瞭許多感動。在一次班會課上,我為孩子講瞭我的大學,孩子們對大學充滿瞭渴望,許許多多孩子說,“老師,我們要去找你”,我很感動,他們對這位新老師充滿瞭依賴。還有,每次送孩子們出校門時,孩子們紛紛回過頭和我說,“老師再見”,那一油煙靜電機刻充滿瞭幸福感。

孩子對老師來說,這是你的某一批學生,而老師對孩子來說,你是她唯一的老師。這一年,時間不長,我希望通過努力,讓孩子們養成好習慣,成為懂事、刻苦學習的好孩子。孩子們,在十九大到來之際讓我們一起進步吧!——研支團成員宋嶽奇

廚房油煙處理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uua864c2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