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福建專員辦:多措並舉 積極推進
--福建專員辦信息工作見實效

2017年以來,福建專員辦認真貫徹落實部黨組關於加強和改進信息報送工作的要求及張少春副部長關於信息工作的指示精神,圍繞財政中心工作,胸懷大局、貢獻智慧,準確、及時反映福建省財政監管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成果,著力提高信息工作的主動性和針對性,積極發揮橋梁和參謀助手作用。為進一步發揮專員辦作為財政部派駐機構的“千裡眼、順風耳”作台中商標申請類別用,切實打造“鐵軍”和“尖兵”,我辦堅持做好“一二三四”,即圍繞一個中心,創新兩種形式,把握三個關鍵,挖掘四方面內容,打開信息工作新局面。

(一)圍繞一個中心,找準信息工作的出發點。信息工作的根本目的是為財政部的科學決策服務,為財政工作大局服務。我辦堅持圍繞財政中心工作,堅決貫徹落實張少春副部長在財政信息工作會議上關於“專員辦作為財政部整體工作在地方的延伸,要充分發揮就地監管的優勢與作用,對發現的苗頭性、趨勢性問題,組織開展有重點、系統性的調查研究,提出有針對性的政策建議,及時報送信息”的講話精神,堅持站在為財政部瞭解下情、科學決策的角度思考問題、反映情況、報送信息,突出地方特色,與財政部的施政方向同頻共振。同時,我辦信息工作堅持突出區域特色,真實反映福建省財政經濟運營情況,跟蹤反饋問題建議,充分體現信息工作為決策服務職能作用。通過各方努力,我辦信息工作成果突出、成效顯著,撰寫的多篇信息調研報告獲得部省領導批示。

(二)創新兩種載體,抓住信息工作的支撐點。一是創建《前哨快報》,發揮專員辦“前哨站”作用。2017年至今,我辦刊發《前哨快報》二十餘期,內容包括服務兩會工作、監管問題匯總、優秀經驗建議等,第一時間報送財政部、省委省政府等相關部門,為財政部、省委省政府的科學決策提供重要依據。二是創建“微信公眾號”,發揮財政宣傳“乘數作用”。我辦建立“福建專員辦微信公眾號”,定時推送信息。內容包括財政部、省委省政府領導的重要講話或批示、黨風廉政工作策劃那個過、業務轉型調研信息、辦內機關文化建設、八閩特色人文景觀等內容。充分利用移動數據網絡信息傳播針對性強、范圍廣、時效快的優勢,發揮好財政信息公開和網絡宣傳的“乘數作用”,為財政改革發展聚合更多正能量。

(三)建立三個機制,夯實信息工作的著力點。一是建立信息通報機制。我辦建立瞭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信息網絡,把信息報送任務落實到季度到月,分解到崗到處室到人,避免瞭信息工作的忽冷忽熱,時緊時松的現象,保證瞭信息渠道的暢通;建立信息工作每月通報制度,定期通報各處室每月信息完成數量、發佈情況。同時,在季度工作調度會上通報各處室季度信息工作質量,鼓勵爭先,營造出信息工作“你追我趕”的良好氛圍。二是建立信息聯絡機制。堅持打好信息工作的“持久戰”,平時註意收集素材,逐步建立與駐閩中央單位、各級財政部門、金融保險證券企業、會計師事務所等單位的信息聯絡員制度和定期約稿制度,積極主動收集、反饋和報送福建省中央財政、預算、資產、財務管理工作的相關動態信息,細酌精磨、反復錘煉,從中捕捉高質量選題,撰寫具有價值的信息。三是建立信息考核機制。為鼓勵全辦幹部積極開展信息調研工作,我辦制定瞭《福建專員辦信息調研管理考評暫行辦法》,規范信息調研的組織、撰寫、編輯、審核和發佈等各個環節,用制度約束信息工作健康、有序發展,提高信息調研工作質量和發佈的安全性。

(四)挖掘四方面內容,把握信息工作的不同點。我辦針對上報信息具有的宏觀性、全局性、政策性、敏感性等特點,側重於從四個方面入手挖掘上報信息的內涵,力求上報信息符合上級部門的要求,提高信息的參考價值。一是圍繞財政領域亂象叢生的重大問題反映。二是圍繞中央方針政策及區域財經狀況的反饋信息。三是圍繞機關黨建、廉政建設的創新工作展示。四是圍繞福建、廈門兩辦聯合監管工作的特色工作方法。2017年至今,我辦共發佈《前哨快報》二十餘期、“微信公眾號”十餘期,累計撰寫各類信息材料一百餘篇,內容涵蓋專員辦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財政預算監管工作、地方政府性債務管理、機關文化建設等內容,多篇信息被財政部門戶網站、《中國財經報》、《財政監督》、《中國財政》等媒體雜志刊登。



台中商標註冊流程台灣註冊商標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uua864c2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